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多数开发商怀疑新建保障房数目虚报

2013年02月19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银行的调查显示,多数中国二三线城市开发商认为,在其经营所在主要城市中,真正新建的保障房不足官方数字的20%;渣打认为中国房市正处于复苏之中,中央加大房地产宏观调控力度的可能性在降低
2011年12月19日,上海某保障房建设工地。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在渣打银行最新一期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调查中,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对官方发布的新建保障房数目持怀疑态度。

  渣打银行本月初发表第七次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调查报告。报告称,30家受访公司中,多达19家认为其经营所在主要城市所谓的新开工建设保障房中,真正新建的不足20%;仅1家认为真正新建的保障房占到70%-100%。另有7家认为真正新建的仅占20%-50%,3家认为是处于50%-70%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