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春节现返乡置业潮 二三线多城楼市放量

2013年02月18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快速反弹,二三线城市相对“涨得慢”,导致今年春节期间的“返乡置业潮”来得格外猛烈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年春节期间,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较去年春节普涨。中西部城市成交量与去年春节相比可谓火爆。贵阳一周成交2.22万平方米,较去年春节增长近27倍,昆明较去年春节增长13倍以上。上海、南京等东部重点城市增幅相对较缓,重庆、深圳等地甚至出现负增长。


  往年春节期间通常都是房地产销售的淡季,但蛇年春节各地楼市却提前“入春”。贵阳、温州、昆明、合肥等城市在这个春节获得了较2012年春节超过10倍以上的成交量增长。其中贵阳今年春节楼市成交房屋247套,成交面积较龙年春节时暴增2675%,去年春节长假期间,贵阳的楼市只录得了约800平方米的成交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