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最快2017年成为头号经济大国

2013年02月04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普华永道的研究认为,全球金融危机加速经济重心转移,今后40年新兴经济体增速将大幅超过七国集团,2050年中国、美国和印度有望成为全球前三大经济体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本世纪第二个十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到政府设定的最新目标7%,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的经济规模最快有望在2017年超过美国。2月4日,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发布研究报告作此预测。

  报告认为,人口老龄化加速及真实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将促使中国从出口依赖型经济体转型为内需推动型经济体。2021-2050年,中国经济逐步成熟的同时,增速预计也将逐步放缓。但即使到了2040年,中国的经济增速仍将维持在每年3%-4%,远高于美国和欧洲届时的预期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