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崔天凯:全球的经济重心正向新兴国家转移

2010年09月13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朝正确方向的一步,更加平衡、平等、有代表性的全球治理机构将在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愿意在G20中给非洲国家更多话语权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表示,全球的经济重心向新兴国家转移的过程正在进行中,而改革的完成将会极大的改善。

  崔天凯在天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对于G20来说,其组成是一个非常新而且非常独特的组织形态,以前并没有这样一个组织形态存在。

  因为这一机构里面有新兴市场国家、发展中国家,占到了成员的50%,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朝正确方向的一步。一个更加平衡的、更加平等的、有代表性的全球治理机构,将在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