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华为中兴在美遭遇337调查

2013年02月01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宣布对华为、中兴、三星和诺基亚公司的3G、4G无线设备发起“377调查”,以确定其是否侵犯美国公司专利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通信业巨头华为、中兴在美国又遭“337调查”。1月31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宣布,对华为、中兴、三星和诺基亚公司的3G、4G无线设备发起此项调查,以确定这些产品是否侵犯美国公司专利权。

  据USITC官方网站消息,华为、中兴等公司涉案产品主要包括智能手机等移动电话,移动电脑卡,移动U盘,笔记本、上网本、平板电脑等个人电脑,以及其他具有移动功能的网络设备。今年1月2日,美国四家移动设备公司向USITC提出申诉,指称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了它们的专利,要求USITC启动“337调查”并颁发排除令和禁止进口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