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官方PMI意外走低 汇丰终值持续反弹

2013年02月01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官方制造业PMI与汇丰的调查结果再现偏差,汇丰终值为52.3,创下两年新高,其中产出指数创下2011年3月以来最大增速,新订单总量有实质增长,采购活动增速达两年来最快
2010年9月4日,江苏南通,一装备制造业企业职工在车间生产水泥生产设备。 徐瑞平/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2013年1月,与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的意外走低相反,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持续攀升,达到52.3,高于上月的51.5,为近两年来的高位。

  2013年2月1日,国家统计局和汇丰银行分别发布其PMI数据,1月官方PMI为50.4%,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位于临界点以上。该指数低于市场预期。

  对于官方与汇丰PMI的差异,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分析过去十余年官方PMI指数在12月及1月的走势后发现,今年PMI回调的幅度明显小于往年,且新订单指数不降反升,因而,尽管1月官方PMI扩张幅度有所回落,但仍可支持“经济企稳回升态势仍在持续”这一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