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中国PMI升至19个月来高点

2012年12月31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为51.5,其中新订单指数达2011年1月以来最高,产出指数达2011年3月以来最高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2月达到51.5,较上月回升1个百分点,创下2011年5月以来最高纪录。汇丰银行表示,这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小幅改善。

  分项数据看,12月产出指数连续第二个月扩张,创下2011年3月以来最大增速。受欧美及日本市场需求疲弱影响,新出口订单月内出现轻微收缩,但新订单总量仍有增长,而且增速环比上升,为2011年1月以来最快。

  12月,采购量加速明显,为2011年3月来最快,17%受访厂商增加了采购。采购库存也因此上升,其增速虽然尚属轻微,但已是两年来最快。汇丰银行认为,采购量及采购库存的增长,普遍与新订单量增加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