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认为经济继续向好基础尚不牢固

2013年02月01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经济增长点的拉动作用尚不明显,结构调整任务艰巨;2012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人均GDP突破8500美元

   【财新网】(记者 邢昀)广东省统计局今天(2月1日)透露,2012年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1万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8.2%。统计部门认为,由于内外需求较弱、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较大、企业效益下滑状况未见明显好转,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有待继续培育,经济继续向好的基础尚不牢固。

  广东省统计局公布的2012年广东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去年四个季度其GDP累计分别增长7.2%、7.4%、7.9%和8.2%,呈现逐季提升态势。年底发力,经济增速“保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