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交行:赤字增加将用于结构性减税及民生

2013年01月22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交通银行经济学家连平预计2013年结构性减税力度有望扩大,企业税负将进一步减轻;“稳货币”体现在保持货币总量平稳增长及市场流动性总体宽松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2013年中央政府拟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元左右,规模较上年扩大50%。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此表示,新增的财政赤字安排,预计将主要用于支持结构性减税和民生等领域的基础设施投资。因此,2013年中国结构性减税的力度有望扩大,企业税负将进一步减轻。

  2013年赤字额将超过2012年8000亿元的预算财政赤字规模和1.07万亿元的实际有效财政赤字规模。

  连平近日发表文章称,财政赤字规模扩大、结构性减税力度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加快将构成2013年“宽财政”政策的主要内容。他认为,考虑到财政支出的乘数效应,财政赤字规模扩大,以及财政对民生等领域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的加强,将对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产生明显的支撑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