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港媒称李克强思维缜密懂经济

2013年01月21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星岛日报》发表文章称,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期一系列关于经济的发言讲话,环环相扣,逻辑严密,他懂经济,被媒体认为是“改革派”,被普遍认为是个“市场派”
2012年4月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盛佳鹏/中新社

  1月21日,香港《星岛日报》刊发陆正平的文章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期一系列关于经济的发言讲话,“环环相扣,逻辑严密”,表明他“懂经济”。

  文章称,2012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做了一个令参会者普遍感到“吃惊”的总结发言。李克强用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从国际经济困局讲到国内经济的转型升级,“环环相扣,逻辑严密,听下来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文章引述的一位参会的高级官员透露了这一情景。据他所知,在如此重要的场合,领导人完全不用讲稿做大会总结发言,他从未见过。他当时特意观察过,台下300多位省部级官员,几乎可以用“凝神屏息”来形容专注倾听的神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