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认为经济复苏明确 风险犹存

2013年01月19日 2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实体经济增长强劲,或是得益于出口劲增及流动性充裕双重支撑;中国经济近期头号风险来自金融系统的潜在问题,同时面临结构调整的挑战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李雨谦)2012年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已悉数发布,投资机构分析认为,中国实体经济增长保持强劲势头,经济回暖态势明确,但金融风险及经济结构调整挑战并存。

  2013年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经初步核算,2012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8%,高于年初确定的7.5%左右的目标;其中,四季度同比增长回升至7.9%。

  汇丰银行:经济回暖态势明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