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民:中国银行业增长强势但代表性不高

2013年01月16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在维持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上应当承担更多责任
2012年9月11日,夏季达沃斯“欧洲危机及其全球影响”分论坛,IMF副总裁朱民出席会议。 JACKY-CHENG/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1月16日在《经济学人》“领军者峰会系列:中国”论坛上表示,过去十年中国银行业增长强势,占全球银行资产13.1%,规模已经可以和美国匹敌,但是代表性不高。

  朱民称,中国GDP占全球GDP的10.2%,但是金融资产仅占全球的8.2%,在跨境金融交易中占比也较低。

  他表示,随着各国相互联系性增强,外部经济对一国GDP增长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外部经济过去会影响中国GDP的35%,受中国经济出口导向型的影响,这一数字现在为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