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肯定对资本流动管理积极作用

2012年12月04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能替代宏观政策,资本流动自由化应遵循有序步骤;一改以往对资本管制的僵化反对态度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月3日肯定资本管理对于各国应对资本流动所具有的积极作用,但同时强调资本管理不能用来替代宏观政策。

  IMF认为资本的自由流动为各国和全球经济都带来好处,从国家层面来说,可帮助一国金融体系更加成熟和更具竞争力,从全球来看可促进经济增长,并使经济失衡的调整过程变得平滑。但另一方面,资本流动的巨大波动性又带来风险,会催生一国信贷和资产价格泡沫并随之破灭,也会让一国更容易受到他国经济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