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简世勋:世界经济正从欧美主导过渡到中国主导

2013年01月14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GDP增速预计将达8.6%;2014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会达到历史新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汇丰集团首席经济师简世勋今日(1月14日)撰文指出,世界经济正从欧美主导过渡到中国主导;对许多新兴经济体而言,中国对其经济前景的影响力必定超越欧美;预计2013年,中国GDP增速将达到8.6%。

  简世勋表示,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出现回升,种种改善迹象多是内需因素所致,因为出口订单仍在收缩。全球经济持续疲弱,对各新兴市场前景的影响也不尽相同。对出口依赖度较高的小型经济体,所受冲击较为严重,但原因并非出口表现不佳,更主要的因素是其内需规模不足。正因如此,在捷克、以色列、波兰、南非、新加坡、中国台湾和韩国等市场,制造业的经营活动量远低于巴西、中国内地、印度、俄罗斯、土耳其和墨西哥等较大型经济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