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官员:2012年出口退税总额达1万亿元

2013年01月13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郑建新称,出口退税的综合平均退税率达到12.9%,如果扣除“两高一资”企业部分,已经超过13%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郑建新透露,2012年中国内地出口退税总额达到1万亿元。

  郑建新1月12日在中国进出口企业第11届年会上称,出口退税的税率经过若干次调整,目前有六档,出口退税的综合平均退税率达到12.9%。如果扣除“两高一资”部分,已经超过13%。

  郑建新公布,2012年1-11月累计退税约9200亿元,同比增长11.9%。

  他表示,近期商务部等相关部门要求加大出口退税的力度,但当前退税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财税部门暂时不会做出太多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