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十年来中国出口退税额年均增长约26%

2012年10月16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2003年至2012年8月,中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5.3万亿元

  据新华社10月16日消息,中共十六大以来,中国进出口规模不断扩大,进出口贸易额年均增长21.7%。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出口退税政策和机制日臻完善,退税额增长迅速。2003年至2012年8月,中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5.3万亿元,年均增长约26%。

  十年来,中国出口退税机制历经数次调整。2003年,中国改革出口退税机制,本着“适度、稳妥、可行”的原则,区别不同产品调整退税率:对国家鼓励出口产品不降或少降;对一般性出口产品适当降低;对国家限制出口产品和一些资源性产品多降或取消退税。同时,加大中央财政对出口退税的支持力度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