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拟重启QDII2试点准备

2013年01月13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年度工作会议提出,开展跨境个人人民币业务。稳妥推进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
北京,中国人民银行。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央行近日提出,2013年将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开展跨境个人人民币业务。稳妥推进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积极做好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试点相关准备工作。

  1月11日结束的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央行部署今年主要工作时提出上述设想。

  所谓QDII2,即允许境内个人投资者投资海外资本市场的机制。

  早在2007年8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就发布了《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方案》,同意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中国银行天津分行随即表示将推出个人投资港股业务,即“港股直通车”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