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彬: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如何起步?

2012年11月27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进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需遵循渐进、审慎、属地原则,以防可能出现的风险

  【背景】11月20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公开表示,探索开展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稳妥有序推进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试点。

  11月23日出台的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施细则,将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列为12项主体内容之一。细则称,在国务院统一部署领导下,探索以人民币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制订温州市个人境外直接投资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等。

  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至此破题,相关业务可能在其他地区推进。人行温州中心支行行长吴国联在解读温州金改方案时称,温州已制订了个人境外直投具体的方案和实施细则,还列了项目库,目前具体方案已上报至国务院研究。今后试点可能不仅仅限于温州,还涉及其他试点城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