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信托贷款2012年暴增1.29万亿元

2013年01月10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信托贷款在社会融资中的比重达到8.2%,同比高出6.6个百分点。研究者表示,未来需处理好稳增长与防风险间的关系,项目审批上马需量力而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最新数据显示,去年间接融资占比出现小幅下降,直接融资有所上升,尤其是信托贷款暴增1.29万亿元。研究者提醒,这未必成为趋势,未来需防范相关风险。

  央行1月10日公布,2012年全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5.76万亿元,比2011年多2.93万亿元。其中,信托贷款规模上升较为明显,增加1.29万亿元;占比达8.2%,同比高6.6个百分点。企业债券净融资2.25万亿元,同比多8840亿元,占比14.3%,同比高3.7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