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出口额占全球比重增至11%以上

2012年12月27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年终述评认为,出口商品结构发生积极变化,矿物燃料等五大类39种“两高一资”产品前十月出口总量同比降5%
2012年1月12日,一批风力发电塔架在连云港港口装船出口海外。 耿玉和/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商务部12月26日发布数据称,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出口增速快于其他主要经济体,占全球贸易份额增至11.1%,比2011年全年提高0.6个百分点。

  商务部的上述数据来自世界贸易组织(WTO)秘书处11月底发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球出口额约13.50万亿美元,同比降0.2%。其中,中国出口增长7.4%,占全球出口市场份额的比重为11.1%。

  据海关总署统计,今年前11个月,中国出口总值为18499亿美元,同比增长7.3%。同期,进出口总值增5.8%,这使年初政府确定的全年外贸增长10%左右的目标愈发难以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