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明年下调780余种进口商品关税

2012年12月17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等进口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税率最低为零;对尿素等三种化肥实施1%的暂定配额税率;增列混凝土泵车等税目
2012年6月9日,广州一家母婴用品店,一位三个月的婴儿在一排奶粉前突然打起了了哈欠。Aming/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自2013年1月1日起,对780余种进口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以增加进口,满足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及消费需求。

  据财政部12月17日公告,新增和进一步降低税率的进口商品主要分五类:

  一是调味品、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心脏起搏器等促消费惠民生的生活和医疗用品;二是汽车生产线机器人、宽幅喷墨打印机等促进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设备、零部件和原材料;三是高岭土、云母片、钨铁等能源资源性产品,以及动车组用胶囊等利于节能减排的环保产品;四是紫苜蓿、自走式饲料搅拌投喂车等惠农产品;五是羽绒、全自动转杯纺纱机等支持纺织行业发展的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