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谢旭人:明年加大对高收入者调节力度

2012年12月20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明年主要任务包括适时扩大“营改增”试点地区和行业范围;推进资源税改革,扩大资源税从价计征范围;抓紧将地方政府债务收支纳入预算管理等。财政部明年将首次向全国人大报送社保基金预算
3月18日(周日)上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发表演讲。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财政部部长谢旭人12月20日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提出,在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方面,2013年将完善对垄断行业工资总额和工资水平的双重调控政策,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推动实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政策;继续做好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

  谢旭人在此次年度会议上提出2013年财政工作的六项主要任务,包括: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完善强农惠农财税政策,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强财经对外交流合作;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管理绩效;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收入的真相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