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银:中国最早于明年底上调利率

2012年12月19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意志银行年度报告预计,2013年下半年,中国GDP同比增长可达8.5%的潜在水平,年末CPI涨幅向4%靠近;年内资源价格、增值税、利率等改革将有重大进展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德意志银行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已进入复苏阶段,预计2013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恢复到8.0%,下半年可能实现同比增长8.5%的潜在水平。而随着通胀压力增大,人民银行可能在2013年底或2014年初开始提高利率,届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向4%靠近。

  德银本周发表的年度报告《亚洲展望2013》谈到中国时称,中国面临的主要下滑风险有外部需求疲软、中东石油价格冲击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