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黄海洲:2013股市或呈“N型”

2012年12月18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益于“改革红利”和流动性改善,明年春季行情已提前展开,全年A股走势呈“N型”,“两会”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成为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股市上周的大涨,很可能意味着明年春季的行情已经提前展开,而这主要受市场对改革和流动性回归的期待刺激。”12月18日,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黄海洲在北京表示,明年A股在春季和秋季将出现投资机会,全年走势或将呈现“N型”走势。

  按照中金公司预测,明年上半年表现主要看流动性改善状况,预计将出现10%到15%的反弹,但如果流动性更为宽裕,反弹幅度会更大。不过,此后A股可能在业绩和再融资压力下有所回调。而到了下半年,股市走向将视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政策方向和措施。未来一年,A股走势将更多受益于“改革红利”,因此,明年一季度末召开的“两会”以及下半年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成为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