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陷塑”致白酒股市值挥发800亿元 估值硬着陆

2012年12月12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白酒业的负面新闻贯穿2012始终,虽板块估值仍高于A股整体水平,但溢价空间已大幅缩窄

  【财新网】(记者 黄晨)受10日晚间发布的澄清公告带动,11日贵州茅台复牌后翻红,股价拉回至200元上方。酒鬼酒和茅台先后卷入塑化剂事件,拖累整个白酒行业遭遇空前打击。“陷塑”后一月间白酒股总市值已缩水超800亿元,板块估值几近腰斩。

  从11月19日酒鬼酒爆出塑化剂超标至今已近一月,根据Wind统计数据,白酒板块在此期间市值蒸发约810亿元,接近该板块目前市值的15%。白酒板块在经历过去十年的热捧之后,超高的估值已经难副其实,古井贡酒勾兑事件、古越龙山致癌风波、洋河“散酒门”等事件在2012年集中爆发,板块市值在三季度达到顶峰之后明开始明显下行。塑化剂事件只不过是“最后一根稻草”,加速了板块的市值蒸发而已。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