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哈继铭:明年中国投资增速将加快

2012年12月18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明年中国GDP增速目标将维持在7.5%不变,M2增速目标可能被设定在12%-14%之间,推出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可能性较低
2010年2月7日,郑州,行人走过街头写有“拉消费,保增长”的宣传条幅前。 马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12月17日表示,虽然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没有公布政府对2013年GDP增速的目标,他仍然认为明年将维持在7.5%不变。

  按以往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设定经济增长目标,于次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时宣布。

  哈继铭等在报告中提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显示新的领导层试图避免经济增速大幅波动。他预计明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将从今年大约1.5%升至2%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