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本周末召开

2012年12月12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强调在稳增长的同时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央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中央政府重要财经部门的高层人事调整将随后展开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王长勇)财新记者从政策研究人士处了解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于本周末(12月15日-16日)召开,为未来一年的经济政策提供方向指针。

  多位政策研究人士对财新记者称,基于当前的国内外环境,明年的增长目标仍为7.5%,保持相对稳定,宏观政策取向是“稳速增效”,在稳增长的同时,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

  明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基调,仍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一表述,但政策内涵会有所不同。多位政策研究人士称,明年财政赤字将有所增加,结构性减税将有更大空间;在今年一系列放松银行银根的措施之后,货币政策并无继续放松的必要,将视宏观经济和物价走势灵活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