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仍为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

2012年12月18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过去一年间减少美国国债持有量945亿美元,日本则增加了1296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美国财政部1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10月份,中国仍为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但日本的持债量与中国越来越接近。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最新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reasury International Capital)显示,到10月份,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较前一个月增加79亿美元,达到11615亿美元,日本仅次于中国,为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持债量为11347亿美元。

  近一年来,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有所缩减,目前的持有量比去年10月的12560亿美元减少约945亿美元,而日本则呈上升趋势,其去年10月的持债量为10061亿美元,一年间净增1296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