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改革是渐进的也是不停步的

2012年12月12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成就的取得,与社会的进步、全面改革的推动是密不可分的;社会的全面进步包涵贯彻中国宪法明确的保障人权原则,反对腐败,让政府权力透明公开地运行等诸多内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11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会见来访的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和夫人罗莎琳时提到,“中国30多年的改革实践证明,它是渐进式的改革,也是不停步的改革。我们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

  据中新社报道,在近一小时时间里,李克强对卡特的连串提问逐一解答。其中讲得最多的,就是“改革”。

  李克强解释,“中国的改革是从农村开始的。中国现在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也是当年从农村改革起步的。中国的改革在经济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受到了人们肯定,也容易被人一眼看到。实际上,这与改革和尊重人的权利、调动人的积极性密不可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