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西南财大发表中国城镇失业报告

2012年12月10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城镇整体失业率为8.0%;失业率呈现一定的地区差异,西部明显高于中部和东部;失业率的学历分布特征呈现倒U型

    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执行完成的《中国城镇失业报告》于12月9日公开发布。由于中国官方仅公布城镇登记失业率,而登记失业率缺乏统计意义、无法进行国际比较,对经济决策也几乎没有参考价值,因而,公布更为真实的调查失业率,便有了现实意义。

    该中心是西南财经大学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共同设立的公益性学术调查研究机构。财新网现征得该中心同意,全文转发此报告,以供各界参考并探讨。——编者

    一、中国城镇整体失业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