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迷失的失业率

2012年11月22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统计体系内确立一贯的、详尽的各类失业率指标,方可为决策者、投资人及其他各界提供可靠的就业状况描述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2010年4.1%,2011年4.1%,今年上半年还是4.1%——这就是中国官方公布的就业指标城镇登记失业率,即便是在金融危机深重的2009年,这一指标也波澜不惊,只略微上升至4.3%。

  在与宏观管理部门官员及学者的交流中,他们时时流露对就业指标的重视,但中国庞大的官方统计数据中,却以几无变化的登记失业率滥竽充数。失业情况一团迷雾,致使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逐季下行中,分析人士考察失业情况并预测政策力度时无以为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