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明年发展中国家外资流入预计回升

2012年12月08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多边投资担保机构称,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持续疲软表示担忧,成为短期内最大制约因素;传统来源的FDI减速,但发展中国家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增加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在发展中国家强劲经济增长的吸引下,虽然意识到存在风险,外国投资者对这些目的地仍然抱着比较乐观的态度。国际机构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调查对象中有一半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在发展中国家的投资。

  世界银行下属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近日发表《世界投资与政治风险》报告指出,这种情绪与外国直接投资(FDI)的趋势是一致的。FDI趋势显示,发展中国家的外资流量继续在全球FDI总额中占很大比例:占2012年FDI流入的36%,流出的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