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欧盟商会:中国亟需加快公共采购改革

2012年12月06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组织表示,中国提交的《政府采购协议》清单在覆盖范围上仍令人失望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12月5日,中国在日内瓦第四次递交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政府采购协议》(GPA)的提案清单。中国欧盟商会表示,尽管最新提案较以往有进一步改善,如相应门槛有所降低,并囊括了三个新省份,但此份修改后的《政府采购协议》清单在其覆盖范围上依旧令人失望。

  中国欧盟商会表示,中国的《政府采购法》中对政府采购的定义并不包含大量由国有企业开展的公共采购项目,而在实际运作中,约占88%的中国公共采购市场是由《招标投标法》涵盖的。此份新修订的清单坚持以此种区分为前提,未能客观反映中国公共采购市场的实际状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