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年内重新提交政府采购协议出价清单

2012年05月07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互相承诺,外资并购安全审查仅针对国家安全关切;近期举行中美高技术贸易研讨会,讨论如何促进高技术和战略贸易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中国将在今年内提交加入政府采购协议(GPA)的第四份出价清单。

   根据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成果情况说明,美方承诺,敦促其他GPA参加方提出旨在改进中方2011年底修改出价的要价。中方则承诺,在2012年WTO政府采购委员会最后一次会议前,提交一份新的综合性的修改出价,对参加方要价做出回应。

   在中国加入GPA的谈判中,地方政府、国有企业是否纳入其中,是争论的焦点。中国2011年11月30日提交的第三份出价清单中,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和浙江5个次中央级政府的171个实体首次被纳入其中,但国有企业仍被排除在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