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结算减少欧洲企业换汇成本2%-5%

2012年11月30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金融城推荐人民币结算,称可简化交易过程,并减少换汇成本;今年9月,伦敦仍为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仅次于香港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伦敦金融城11月29日发布报告称,在与中国进行贸易时,欧洲企业使用人民币产品和服务能够简化交易过程,并节省最高可达5%的换汇成本。

  伦敦金融城当日发布含多个报告的人民币业务发展资料数据包,意在普及欧洲企业的人民币使用意识。报告讲解了如何在投资贸易时选用人民币替代美元或欧元,并介绍使用人民币产品的多项好处。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Mark Boleat)表示,“与中国进行贸易时,欧洲企业使用人民币产品和服务能够节省成本。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可简化交易过程,并减少2%-5%的换汇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