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结算和融资最大平台

记者 屈运栩
2012年03月25日 21:29
陈家强透露,2011年香港人民币离岸结算金额超过19000多亿元,2007年至2012年2月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总值近20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岭南论坛上称,截至今年2月底,香港已成为最大的人民币结算和融资平台。

  2011年,内地以人民币结算的外贸金额为20810亿元,其中经香港处理的结算交易为19150亿元,数值是2010年交易总额的五倍。

  陈家强指出,在人民币结算推动下,香港人民币窗口也大幅增加,香港人民币存款6500多亿,与2010年相比增长了83%。

  陈家强表示,香港使用人民币清算平台的银行有187家,其中165家是外国银行或海外银行的分支机构,通过香港这个结算平台,有很多国际化的平台参与到人民币结算中。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