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离岸人民币业务增长动力强劲

2012年11月29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银行调查称,76%的受访公司正在开展或考虑未来六个月开展至少一种离岸人民币业务;因中国仍存资本管制,离岸人民币资产较长时间内难与美元资本市场并肩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渣打银行近日发布报告指出,对部分香港本地公司和跨国公司进行的首次人民币使用综合调查显示,近六个月主要离岸人民币业务增长动力强劲,公司就中国相关业务使用人民币的意愿非常强烈。

  这次调查由专业调查机构《财资》基准研究于今年10月中旬至11月初完成,目的在于跟踪过去六个月离岸市场真实人民币使用的变化,并衡量未来六个月的预期。

  受访公司被问及是否已经或计划参与六项主要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包括离岸人民币存款、贷款、外汇交易,人民币贸易结算、投资组合以及“点心债”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