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中国制造业轻微下滑一年整

2012年11月01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至今年10月,汇丰PMI显示过去一整年中国制造业运行一直处于环比放缓状态,但放缓较轻微
中国制造资料图。沈煜/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1月1日,汇丰与Markit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0月终值为49.5,高于上月的47.9,回升至八个月高点。这也高于一周前公布的初值49.1。

  汇丰认为,至此一整年,中国制造业运行一直处于环比放缓状态。但是10月数据回升至八个月高点,表明制造业运行只是轻微放缓。

  同一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中国官方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重新回到临界点之上。

  与官方PMI相比,汇丰和Markit的调查样本企业规模相对较小。

汇丰中国PMI与官方PMI对照图

汇丰PMI(10月)(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