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澳新银行:联系汇率制仍然适合香港

2012年10月31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联系汇率是一个透明且基于规则运作的制度,这有利于降低政策的不确定性,也适合香港这样一个较小的开放经济体
2011年6月12日,香港楼市。 ANTONY DICKSO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0月30日,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团队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仍将维持。报告称,联系汇率是一个透明且基于规则运作的制度,这有利于降低政策的不确定性,也适合香港这样一个较小的开放经济体。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等认为,香港金管局短期内不会对现行机制进行大规模的变革,主因是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央行采取了量化宽松的手段,全球货币环境仍然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同时,中国的外汇体系改革也仍未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