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中国进一步放松的紧迫性下降

2012年10月19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若国内政策基本保持稳定,经济复苏势头可持续性主要取决于外需,高盛/高华预计外需将持续温和复苏,维持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分别增长7.6%、8.0%的预测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高盛10月1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鉴于中国国内流动性放松和出口强劲增长推动9月实体经济数据出现真实反弹,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紧迫性有所降低。

  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和高盛资深中国经济学家崔历等在报告中指出,9月中国实体经济数据确实出现了反弹。因为进出口明显好转,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数据,以及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和零售额等内需指标改善相符。钢铁、水泥等大宗商品涨价,也与固定资产投资需求增长改善相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