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国企盈利同比下降11.4%

2012年10月18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国有企业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速连续第八次出现下滑,但实现利润降幅收窄
2010年10月6日,福州,建设中的房地产工地打出央企来了的广告。张斌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前三季度,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下称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应交税费实现同比增长,但没能扭转净利润同比下滑的趋势。

  10月18日,财政部公布,前三季度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5500.7亿元,同比下降11.4%,这是今年以来国有企业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速连续第八次出现下滑。但前三季度降幅较1-8月减少1.4个百分点,实现利润降幅收窄。

  从环比看,9月国有企业实现利润较8月增长2.8%。前三季度,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1369.5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934.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