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末M2同比增长14.8% 超过年初预定目标

2012年10月14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人士认为,货币政策加大微调力度的效果显现,超过14%的M2增速和近16%的贷款增速表明流动性在改善,但是仅恢复到正常水平,内外需不足仍然是目前最大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0月13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到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4.8%,超过年初确定的14%的目标,是自去年6月末以来的最高,显示货币流动性可能正在改善。

  9月末,M2余额94.37万亿元,涨幅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末高1.3个和1.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28.68万亿元,同比增长7.3%,比上月末高2.8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0.6个百分点。

  9月M2和M1增速均创下年内新高,同时M2与M1增速剪刀差较上月有所缩小,这意味着存款进一步活期化,企业生产状况可能有所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