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硬着陆风险概率较低但影响较大

2012年10月12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投资增长率每下降1个百分点,与中国有最紧密供应链关系的经济体,GDP增长一年内就会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12日发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经济展望(更新)》报告指出,对亚洲地区而言,中国的硬着陆仍是一个概率较低但影响较大的风险。报告建议该地区决策者将旨在实现可持续、包容性增长的结构性改革和财政改革作为工作重点。

  报告解释称,中国已成为亚洲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一旦发生硬着陆,必将会对亚洲经济体产生重大影响。中国的投资增长率每下降1个百分点,那些与中国有着最紧密的地区供应链联系的经济体,其GDP增长在一年内就会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如韩国、马来西亚和中国台湾地区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