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民建议各国力保经济增长以推动就业

2012年10月11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建言各国减少不确定性,为市场提供信心,以鼓励投资和消费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10月11日在东京表示,经济增长仍是推动就业的最重要手段,当前需要谨慎地保持全球经济增长,以确保失业问题不会蔓延至新兴市场。

  朱民当天参加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重建希望:就业与增长的政策选择”研讨会时,发表上述观点。

  他指出,世界的就业现状相当黯淡,全球失业人口达2亿人。且不同于以往,过去四年出现的失业人口中,80%是在发达经济体。

  他称,失业问题的趋势之一是长期失业变得愈加严重,“这是个艰巨的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