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中国近期下调存准率可能性较小

2012年10月09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依靠公开市场操作应对流动性减少问题,有助于从总量上放松可用资金规模,并允许包括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在内的整体经济,在总融资成本未见进一步降低的情况下实现再杠杆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高盛本月初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提出,未来几个月中国不太可能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作为政策放松工具。

  高盛认为,有多重因素可能妨碍存准率下调:如,货币政策的决策者可能认为国际收支顺差收窄只是暂时现象;决策层可能对通胀和资产价格风险感到担忧;为解决流动性需求,决策层可能倾向于使用逆回购等更灵活的工具。“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人民银行通过下调存准率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较小。”

  这份报告的作者为高盛资深中国经济学家崔历和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