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直升机”伯南克的赌博

2012年10月01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QEⅢ有可能真正帮助美国经济走向可持续的复苏进程,因为美国经济复苏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祖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2002年评论日本通缩问题时,曾提出央行可以通过扩张货币供应,用直升机撒钞票的办法来制服通缩顽症,故得“直升机伯南克”的绰号。就任美联储主席以来,在应对金融危机与“大衰退”的一系列货币政策行动中,伯南克的绰号名不虚传。

  面对美国经济复苏较慢尤其是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伯南克的美联储出台QEⅢ(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决定无限期无限量购买资产,直至美国劳工市场出现根本性改善为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