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创新低

2012年09月27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信心指数骤降2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三季度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尤其是外贸环境更加严峻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法善)9月27日,渣打银行发布的三季度“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为46.71,较上一季度回落7.44个百分点,为2011年10月该指数产生以来的最低值。

  分类看,宏观信心指数、运营信心指数、投资信心指数和融资信心指数分别50.45、44.90、43.30和48.50。除融资信心指数略有回升外,其余三项指数均下降。

  其中,运营信心指数和投资信心指数较二季度大幅回落,运营信心指数大幅下降9.65个百分点,投资信心指数骤降21.90个百分点,拖累了整体指数。这已经是运营信心指数和投资信心指数持续两个季度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