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预测三季度GDP增速滑至7.4%

2012年09月25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兴业银行报告认为,当务之急是缓解项目资本金不足,最直接的办法是再度下调项目资本金比例;不建议再降息,必要时可考虑引导金融机构利用浮动空间的调节作用
上海市城市建筑。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消费平稳、出口低迷、唯一的“主心骨”投资欲振乏力,兴业银行9月25日发布报告预测称,这将导致中国经济三季度未能企稳,同比增速继续下滑至7.4%左右,创2009年二季度以来新低。

  报告预测,9月及三季度宏观数据继续寻底:9月官方PMI出现反弹,但可能多是季节性因素使然;前九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至20.0%,因为投资项目“准生证”虽已大批发放,但地方项目资本金紧张令新项目无法及时上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