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行预测中国三季度GDP触底回升至7.7%

2012年09月25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报告预测,中国全年GDP增速为8%。财政政策应更积极,应进一步减税;货币政策仍可能维持宽松,降低存准率仍是大概率事件,维持年内将有1-2次降准的预测

  【财新网】(财新记者 李雨谦)中国银行最新预测报告称,中国三季度GDP增速将触底回升至7.7%,全年GDP增速预计为8%。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9月24日发布预测报告认为,今年以来,由于需求减弱、成本上升、企业盈利下滑、产能过剩等,中国经济不断减速。今年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两低”态势,即低增长、低通胀。

  报告预计,在政策刺激和基数效应影响下,四季度经济有望小幅回升,全年GDP增长8%左右,略高于政府全年7.5%的预期目标;全年CPI上涨2.7%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