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莫尼塔:刺激政策实际已偏向中性

2012年09月24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近期政策表态显示,跟随其他央行进行量化放松的可能性有限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法善)9月24日,研究机构莫尼塔公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面对经济的持续性放缓,中央政府宏观调控采取了更为中性的态度。

  报告总结称,虽然政策环境较前期改善,但是短期效果有限,决定宏观趋势和调控基调的仍然是整体的宏观调控政策,而非地方相对较为激进的愿景。相对谨慎的宏观政策也使得宏观经济出现实质性好转仍需时日。

  报告指出,中央和地方对经济增速下行表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地方政府不仅希望重演四万亿时的刺激,而且已经为之准备好了接近十万亿的项目储备;而宏观决策层面,进一步的放松政策一直引而不发,一些主要的调控手段也留足了空间而从不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